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临漳县编委办坚持严把三关 率先完成权力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Feb 19, 2016 9:10:52 AM 作者:邯郸编办

为全面、准确理清政府各部门职权,临漳县编委办坚持严把三关,准确审核,较省、市统一部署提前3个月完成权力清单编制工作,一是严把自查关。首先由单位严格按照“三定”方案确定的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本单位职权,通过自查,摸清了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底数,涉及全县39个部门,共梳理15类、980余项权力事项清单。二是严把审核关。县审改办将合法性审查贯穿始终,严格对各部门申报的职权事项进行审核,保留的职权事项必须提供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据。经审核,有34个单位保留政府职权事项,3个单位无保留职权事项。三是严把汇总关。在认真梳理、审核政府职权基础上,集中编制了《临漳县县直单位行政权力清单》和《临漳县乡镇行政权力清单》,对保留行政权力事项的39个单位确定的980余项权力事项,逐一编制职权目录、流程图和运行制度等,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示。该县共计编制流程图950余张,汇编职权目录、流程图等8册,2000余页,通过严格把关,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权力清单制度,为实施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