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魏县迅速贯彻落实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23 点击次数:?
【字体:

魏县迅速贯彻落实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321日上午,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了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点多面广,必须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蹄疾步稳做好改革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乡镇和街道党(工)委的政治功能,树立“大党建”理念,将党的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要统筹做好机构设置,加强综合协调,搞好上下衔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做到坚决改、彻底改、加快转,推动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延伸,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要优化基层编制资源,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加大编制资源向乡镇和街道倾斜力度,全面改善乡镇街道特别是边远乡镇办公生活条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给予基层干部更多关怀,落实好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后,我县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强调,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重要意义,这既是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加强基层力量的一项重要改革,又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要严格按照上级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周密方案,积极稳妥实施,不折不扣落实,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魏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