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魏县编办通过“四个一”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16-08-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更好地适应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常态、新要求,魏县编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每月一报告、每季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全年一考核(以下简称“四个一”工作),使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参加的全县机构编制 “四个一”工作推进会,印发了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明确一名副职亲自抓,指派一名同志为联络员,确保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开展机构编制“四个一”工作。

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准确。对各机关事业单位每月报送的机构编制资料,县编办对照实名制数据库对机构编制审批执行情况、人员增减变化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认真的审核,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每季度汇总后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阅,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参谋助手的作用。

三、深入实地核查,确保整改到位。针对各机关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县编办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核查,查看是否存在私设机构、超编进人,是否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将核查结果向县主要领导汇报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四、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四个一”工作,县编办主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联系沟通,健全完善协调约束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管,从源头上有效控制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的增长。

 

来源:魏县编办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