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魏县编委办全面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的梳理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17 点击次数:?
【字体:

魏县编委办全面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的梳理编制工作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提高我县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按照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要求,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魏县全面编制完成了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与此同时也公开了第一批网上办理事项。这是继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清单之后,办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向社会晒出的又一张清单。

  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的梳理汇总编制工作以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为基础,共有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给付、其他类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6个事项类别,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以法律法规为设定依据,没有合法依据的,不纳入编制范围,原则上予以取消。目录清单共确定41个部门和单位的453项政务服务事项,主要包括事项名称、实施部门、设定依据、服务对象、承办机构、收费标准等内容在建立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形成458项要素清单,注重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对事项名称、办理依据、实施单位、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要素进行细化,逐项编制办事指南。

  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县编委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实行制度化管理每次机构改革涉及部门职责和内设机构调整时、衔接取消下放事项涉及部门权力事项变化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进行调整、补充、完善确保政务服务事项的合法性、有效性,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魏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魏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