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河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间市突出真快全推进两个专项回头看整改纵...

发布时间: 2018-12-06 点击次数:?
【字体:

河间市突出“真、快、全”推进

“两个专项”回头看整改纵深发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安排部署,以8月29日省综合评估组对河间的督导检查为契机,市“两个专项”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真、快、全”,严格对照,深入自查自纠,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担当负责,集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专项行动成果。

一是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对整改要求“真明白”。迅速转发河专办〔2018〕13号通知,明确要求“两个专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通知精神,把握整改“回头看”工作政策要求,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考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亲自调度、亲自把关、逐一分析、逐项整改,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组织精干力量投入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召开专题整改会议,对整改工作“快部署”。以8月29日省综合评估组对河间的督导检查为契机,再加压,再深入,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查漏补缺,从全局考量,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在思想上、行动上压实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规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9月5日,政府办、编办组织70多个“两个专项”整改“回头看”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召开了“全市明察暗访、综合评估工作推进会”,会上结合省综合评估组督导检查的情况,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问题整改全过程有案可查,经得住检验。

三是严格对照评估标准,对存在问题“全整改”。一是全面梳理总方案、子方案、阶段性方案,确保各类方案的系统性,杜绝上下一般粗问题,完善了领导小组人员调整手续。二是按照实事求是、符合逻辑、区别对待三个基本原则印发了《河间市“两个专项”“一案一档”整改要求的说明》,严格依据省2017年9月8日印发的《“两个专项”问题处理意见》(修订稿),对2017年、2018年244件问题进行全面审核,截止9月13日已全部审核到位,处置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把《应知应会》内容纳入办公室人员重要学习日程,做好群众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


 

 

来源:河间市编办
责任编辑:河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