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河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间市推行四化措施实现审批流程优化

发布时间: 2018-12-06 点击次数:?
【字体:

河间市推行“四化举措”

实现审批流程优化

 

组建行政审批局,将分散在本级政府各部门的行政审批权限统一行使,实现行政审批权的“物理集中”,然而单纯的“物理集中”并不能完全发挥行政审批局的功能,还需要根据审批事项的关联度进行“流程优化”,对重复、交叉、关联度高的审批事项实行内部并联并审。河间市行政审批局推行“四化举措”,既能进一步削减不合理的审批事项,又能将原职能部门审批权力转化为单纯技术审批,实现审批事项、流程、时限、手段的标准化与规范化。

一是联审联办一体化。研发应用“河间市项目审批平台”,优化外部办理流程,在人才、不动产登记、项目审批等窗口实现了“一窗收件、联合审批、信息共享、一次发证”的审批模式,实现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办理,落实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二是审批环节扁平化。大力推行扁平化审批,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全部审批事项审批总时限压缩了1071个工作日,审批总环节压缩了79个,审批总时限、总环节分别削减近50%30%

三是审批材料精简化。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要件,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或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原则上一律取消;能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供证明材料。

四是审批服务标准化。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子项一编码、一流程一规范”要求,编制了每一个行政许可事项操作规程,对新增、取消、下放的政务服务事项按要求及时进行调整,所有审批事项都在权力清单之内,清单之外无审批,力争做到申请材料最少、办理流程最简、办结时限最短,实现同一事项名称、申请条件、审查标准、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法律依据等基本要素与省市统一。相关信息在局微信公众号、河间市政府门户网站、河北政务服务网和政务服务大厅自动查询机上进行了公开。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积极推广一趟清、不见面、只跑一次等改革,编制了河间市“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


 

来源:河间市编办
责任编辑:河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