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衡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学习培训《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 2019-12-20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根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条例》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1212日下午,衡水市委编办对各县(市、区)委编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第一批系统的培训轮训

会议对机构编制的基本概念、古代机构编制管理及立法和新中国机构编制法制建设历程进行了简要讲解,对《条例》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主要内容和贯彻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分析了机构编制事项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内容。同时,围绕《条例》内容,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指导各县(市、区)委编办结合自身实际,对学习贯彻《条例》内容,深入推进《条例》宣讲工作作出了明确规划。

《条例》是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通过对《条例》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一是强化了机构编制法定化的意识,严格对照《条例》从严审批机构编制,修订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相关配套制度和政策规定,对与《条例》精神不相符的,及时废止、修订和规范,使《条例》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提高了依法管理机构编制的水平,增强了政策法规执行力,能够依法、有序、高效地推进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三是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向,《条例》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以《条例》为依据,研究出台我市机构编制管理的相关配套性文件,并将持续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下一步,将适时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队伍的法律素养和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