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衡水市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题会议

时间: 2020-03-02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228,衡水市委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题会议,对衡水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确保改革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会议由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市长吴晓华,市委副书记邸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铁铮等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局、市司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相关工作发言。王景武同志对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作出重要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乡镇和街道改革是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一招不失地抓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快构建上下贯通、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乡镇和街道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工作质量、效能和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打牢基层基础。

二是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努力把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围绕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这个核心,强化乡镇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作用,坚持以“大党建”统领各类机构科学运转,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紧紧围绕乡镇街道职能定位,扎实推进审批服务权限下放、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巩固提升法治乡村建设、网格化管理、“1+10”党员联系户等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解决好基层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顺应基层治理趋势强化乡镇和街道功能,扎实推进“雪亮工程”、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要强化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拓展基层干部的成长空间,让优秀人才进得来、愿意留、作用发挥好,让基层充满活力和创造力。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乡镇和街道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编办要切实负起责任,对重大事项、关键环节、重点任务要深入研究谋划,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始终。各县(市、区)委要将本地乡镇和街道改革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定期调度、跟踪问效,实现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要严肃各项纪律,严格监督检查,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