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两个专项”改革不到位清理整改“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18-06-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迎接四个“回头看”明察暗访、综合评估工作,结合活动开展以来上级部门来黄骅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再在具体操作层面强调以下几个问题,请大家务必重视。

1.完善程序方面:四个专项工作涉及的问题处理中,涉及党政纪处分的在程序和材料上比较完备,但是以第一种形态处理的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批评教育、通报批评、提醒谈话、责令检查等),如:别人代写检查、电脑打印检查、没有检查,没有会议纪要或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相关记录等。

2.涉及资金方面:各单位整改或处理的问题,涉及到资金的该收缴的收缴,该上交的上交,该退回的退回,且资金流向一定要留有痕迹。

3.制度建设方面:结合四个专项工作制定的制度,一是要存档备查,二是要切实可行,三是最好有执行效果支撑依据。

4.一案一档方面:要切实做到一案一档,要以问题线索为单位整理档案,从问题线索到整改情况、政策依据、处理处置情况、整改结果全程归档。

5.文件文档方面:本级制定的文件或材料不能照搬照抄,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安排。文字方面要严格把关,切忌出现低级失误,如:出现XX乡纪委监委这样的错误。

6.问题整改方面:要对本单位上报或上级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提起高度重视,问题是不是真正整改到位了要到实地看一看,有没有死灰复燃或文字、数字整改的情况发生,上级主管部门对整改结果是不是通过。

7.领导重视方面:凡是涉及“回头看”工作的文件通知等,单位一把手都要作批示、签意见。会议要留痕,如:会议纪要记录、视频图片资料等。要及时部署,严禁出现工作滞后的现象。

8.材料归档方面:一是根据回头看工作的安排部署,各单位要将涉及的所有材料归档备查。切忌出现拿不出、找不着、不知道、一锅粥的问题。二是对本单位工作职责涉及回头看内容的相关档案要填写完备,如:低保人员档案表格等

9.知晓度方面:按照全市下发的《“回头看”明白纸》,进行严格培训学习,必须保证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两委成员学习到位,掌握学习内容。特别是通过前期工作发现,四个回头看工作内容中,巡视整改回头看容易被忽视,要提重视。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