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黄骅市行政审批“互联网+”模式实现办证“...

发布时间: 2018-12-1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快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推进步伐,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对“不涉及前置审批经营项目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开展电子化登记,进一步减少申请资料和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提高政务服务效能、降低创业成本,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129日,该市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发放的营业执照成功开出。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让申请人无需走出家门便可完成包括提交材料、签字确认、受理审核等在内的所有申请行为。

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申请人可通过河北省网上工商业务大厅,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登记机关通过内网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准,核准通过后,电子申请材料通过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归档形成电子档案,审核结果通过个人账号查询,企业登记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营业执照办理完毕后,申请人可亲自到登记机关领取,也可通过向登记机关申请邮寄的方式领取。

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打破了“8小时工作制”,向24小时延伸,实现了办理营业执照“零跑腿、零见面”,降低了企业办事创业成本,形成了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服务新模式。

下一步,黄骅市行政审批局还将继续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主体和业务类型的覆盖范围,进一步降低注册登记领域的制度性成本,努力以全方位的亲商服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