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黄骅市“三个强化”统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发布时间: 2019-07-08 点击次数:?
【字体:

黄骅市“三个强化”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群众进一个门、上一张网、办一揽子事,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周一理论夜读与个人业余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吃透学懂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双创双服”活动内涵实质和“3689”工作思路,以及沧州市委“333465”工作思路等上级精神要义,真正把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抓手,当成比拼作为的平台,进一步激励引导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提优服务效能,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二是强化服务举措聚焦服务质量、精神状态、工作推动、群众办事四个方面,全面提升思想、工作、作风、能力,实现干部思想得到大解放、精神状态得到大奋发、工作效能得到大增强、服务水平得到大提升“四个目标”,自31日开始,组织召开“优质服务月”活动,活动期间将集中组织开展优质服务社会宣讲、优质服务竞赛、优质服务大讨论、优质服务问卷调查满意度评价及业务素质提升培训5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方法导向、实用导向,318日组织工作人员赴威县、枣强县两地行政审批局,就最多跑一次、审管衔接、“一窗通办”、网上办、马上办、审批服务体制的构建与升级等方面进行对标考察、定向学习。

三是强化落地见效34日,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快递收件、远程精细指导的方式,对中海油华北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项目使用林地许可进行了预审批,迈出了2019年“不见面审批”的第一步。目前“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分别为14 项、119项。创新推行了“中心+街道,政务服务在身边”的服务模式,近日启动了“政务服务近百姓,便民服务零距离”政策宣传活动,通过设立便民服务台、发放办事指南、便民服务卡、办理事项清单、政策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政策并解读办事流程,并针对居民普遍关心的企业注册、特种设备使用证、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等问题解疑答惑,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办事指南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700余人次,加大了政务服务便民宣传力度,扩大了群众知晓面,得到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