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晋州市编委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3-1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近日,晋州市编委办以抓好政治、业务学习、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为抓手,强化增强“四个意识”。

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晋州市编委办全体人员通过组织学习、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十九大”报告,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政治意识。

二是学习机构编制各项规定,增强规矩意识。编委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立足岗位职责,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确保机构编制与人员管理协调机制得到有效落实,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建设。

三是抓好建章立制,增强服务意识。晋州市编委办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对机构规范设置、职责调整、事业单位设立、更名、撤销、编制使用审核工作的流程进行规范和完善,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事前互通制度、实名管理制度、绩效管理制度、统筹协调制度等相关制度,增强服务意识,确保机构编制管理长效机制建设迈出新步伐。

四是做好信息工作,增强宣传意识。晋州市编委办通过抓好工作中的信息反馈工作,强化信息工作任务,建立信息工作规章制度,奖优罚劣,通过向省、石家庄市机构编制部门和晋州市市委、市政府信息部门反馈机构编制信息,增强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宣传意识,努力提高全市各级干部和群众对机构编制有关法规知识的认知度。

来源:晋州市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