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晋州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

发布时间: 2019-09-18 点击次数:?
【字体:







一、王伟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上的讲话

1. 从9月17日起,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务求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2. 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搞好集中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

3.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摆在首位。

4.要坚持优良学风,集中精力研究思考问题,切实保证集中学习的高标准和高质量。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围绕中心工作,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深度自学,注重学思结合和相互借鉴,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5.集中学习期间,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讲采取交流研讨、专题讨论、互动交流、深度自学、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检视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二、传达王东峰同志在省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东峰提出六方面明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对党绝对忠诚。三要始终坚持勇于担当担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根本引领和基本遵循,全面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担当尽责,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加快首都“两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落实。持续用力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县域经济、沿海经济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四要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始终坚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年和狠抓落实年活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拼搏竞进的精神状态。六要始终坚持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廉洁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晋州市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