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晋州市委编办三措并举打造书香编办

发布时间: 2019-09-0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落到实处,晋州市委编办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建设学习型机关,积极打造“书香编办”。

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典诵读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作为必读书目,深入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读正心、以读修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思想信念根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举办“分享阅读感悟,领略书籍之美——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全体机关干部每人推荐一本好书,编办主任推荐图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通过推荐交流活动,共享读书学习的乐趣,发现更多优秀书籍读物,进一步丰富知识积累,激发阅读热情。

三是开展“书香入心,知行合一”学习体会交流活动。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密联系编办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活动,重点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感悟等,将读书成果落实到工作当中,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助推书香型机关建设。

通过读书学习活动,使广大机关干部丰富了知识层次,积淀了理论素养,提升了精神境界。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机关干部的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