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晋州市编委办“五举措”扎实推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30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晋州市高度重视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对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建立健全清单动态管理机制,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部门联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清单的通知》(晋机编办〔2018〕3号),召开动员部署会,强化思想认识,明确总体要求,时间节点,统一工作标准,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严格标准,务求工作实效。根据现有“三定”规定和近两年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和法律法规立改废释、以及简政放权等情况,全面梳理清单事项,逐一与法律法规对比核实,以“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为标准,切实做到调整于法有据,提高精准把握调整清单依据、科学界定清单内容的业务能力,确保清单调整工作进程。

三是建章立制,加强动态调整。制定清单动态管理办法,完善清单动态管理制度,随时关注法律、法规变动情况,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等修改废止的情况,根据晋州市承接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行政审批工作文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清单同步变更、精准适用。 

四是及时公示更新,确保权力运行透明。及时公开调整后的清单,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栏、电子触摸屏、报纸专栏、等载体向社会及时公示更新,便于群众获知和监督。

五是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市政府办、编委办组成督导组,对相关单位清单运行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加大力度纠正清单之外“乱用权”等问题,切实维护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对不认真履行责任、工作拖沓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实行责任倒查。

本次动态调整涉及16个部门,调整后权力清单1173项,责任清单930项,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166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426项, 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46项。

来源:晋州市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