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晋州市编委办三项举措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快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按照国务院、省石家庄市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的总体部署及文件要求, 晋州市编委办“三项举措”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一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制定了《晋州市全面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方案》及《晋州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编制指南》,明确了总体要求、编制原则、编制范围、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召开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会议,明确了各单位责任,对全35部门的主管副职及具体负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按时、准确完成此项工作。

二严格标准,务求实效。各有关部门严格对照本部门所保留的权责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机构和职能的变化,以及简政放权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准确认真梳理,如实填报相关表格。同时,各部门在审核上报政务服务事项前事先征求上一级主管部门意见,保证系统内上下一致,确保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全面彻底、合法合规,紧贴需求。

三严格把关,有序推进。晋州编委办成立专家组对各部门所报政务服务事项逐一审核,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与权利清单、公共服务事项中所要编制范围的事项名称及设定依据一一审定,确保不漏项、不增项。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编制的实施清单及办事指南列明的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实施机构、办结时限等内容逐一审定细化到每个环节。

目前晋州市已梳理34个部门431项政务服务事项,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确保2017年9月底前完成公开公布工作。

来源:晋州市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