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晋州市搭建四个平台 促政务服务提速

发布时间: 2017-07-26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晋州市创新思路,建立健全了实体政务大厅、网上政务大厅、移动政务大厅、行政审批“自助服务”四个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服务,有力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较快增长,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企业798个、个体工商户1994户。

一是实体政务大厅“面对面”更直观。市行政审批局将42个具有行政审批和收费职能部门的审批或收费职能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各部门审批和收费事项按照“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必进、与其他部门有联办关系的事项必进、窗口当场可办结的必进、一条龙服务必需的环节必进”的要求,统一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成立了“重点项目VIP服务办公室”,开通了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全程领办和代办服务。各乡镇(开发区)全部建起了便民服务站,224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便民服务室,服务窗口延伸到老百姓家门口。

二是网上政务大厅“键对键”更快捷。在全省率先实行了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公示和网上监督,实现了全市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标准对外、一套程序对外、一个平台上同步办公,所有行政审批材料全部实现网上传递、网上签批。审批事项涉及多个环节的,系统短信自动提醒下一办事环节,最终审批意见传回受理窗口,短信自动通知领取证照,直至整个审批过程终结,办事群众免了奔波之苦,审批效率提高70%。

三是移动政务大厅“随时随地”更方便。依托“晋州政务”微信、微博成立了“晋州政务”运营服务中心,实现了从网络新媒体到移动新媒体的变革和创新,实现了动动手指查信息、足不出户享服务,服务群众零距离。通过“晋州政务”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办事群众可随时随地查询服务事项和办理进展。在线投票、在线调查、在线考试广泛用于对中心窗口和工作人员管理考核,逐步形成了网络问政又一新平台。

四是行政审批“自助服务”更省心。为减少企业、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晋州市通过设备和技术集成定制了集总台登记、自助申报、办事指南、办件查询、表格打印、办件表样、离台评价等功能为一体的“行政审批自助服务终端”,通过身份证识别,办事群众可实现自助填写审批表,扫描上传审批材料、打印表格、打印回执等,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


来源:晋州市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