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晋州市委编办五步走圆满完成开发区责任清单修订完善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8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开发区招商引资、投资服务、项目建设、经济管理、科技创新等经济发展功能,厘清开发区与地方政府的事权关系,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晋州市委编办“五步走”圆满完成开发区责任清单修订完善工作。

一、积极部署推进。石家庄市委编办《关于编制完善开发区(园区)责任清单的通知》下发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开发区责任清单修订完善工作。

二、加强沟通交流。在清单修订完善过程中,多次与开发区沟通,通过工作电话、微信、座谈等多种方式,及时解答在责任清单完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三、严格梳理审核。在开发区初稿的基础上,按照“三定”规定、中央省市规范性文件和近年来批复调整的职责事项等要求,全面梳理、严格审核开发区责任事项,确保清单准确、严谨、完整。

四、公开发布事项。开发区责任清单经审核修改完善后,共确定主要职责13项,具体工作事项13项,第一时间通过晋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委机构编制网等媒体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强化动态管理。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责任清单的通知》,建立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制度,根据形势任务发展要求和职责调整情况,及时对责任清单进行动态修改完善,确保事项准确、完整。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