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康保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编委办三步走“清零”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发布时间: 2015-10-28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县编委办超前谋划、强化举措、妥善处置,圆满完成了我县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

一、把握总体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深入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文件精神,明确了一条原则、一个要求、三个目标。即:本着“全面清理、不留死角,保质保量、严守时限”的原则,坚持“取消是原则,调为许可是例外,转为其他权力严格把握”的清理要求,坚持每一个项目都要完成“过三关”的目标,即:过政府部门关、过上级部门关、过法律依据关。

二、精细谋划组织,科学合理布局。对县本级保留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编制《县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目录清单》。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并及时印发了《关于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通知》,确定清理范围、清理标准、清理步骤、清理要求。最终达成共识取消和调整县本级保留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27项。其中,取消7项,调整为行政权力相关类别17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3项。

三、密切协调配合,强化后续跟进。为避免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后出现监管空白,及时对各单位报送的材料进行汇总,并协调组织相关单位审核。以“三个结合”确保“清非”工作取得实效:一是通过调查研究与专门培训相结合的措施,不断提高政策理解力和监管能力;二是通过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制度,促进取消调整事项的落地生根;三是通过部门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举措,切实提高监督管理的有效性。同时,在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树立“监管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推动我县监管制度不断完善,建立“公平进入、有序竞争”的市场秩序。

来源:康保县编办
责任编辑:康保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