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井陉矿区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2018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9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2018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运行,井陉矿区编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于3月底前圆满完成了74家事业单位法人2018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报率、合格率、公示率均为100%。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时限、内容及办理流程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针对以往年度报告工作中遇到的浏览器无法登陆、上传图片不清晰、重点事项填写错误等问题,提前制作了“重点操作步骤明白纸”上传至专用邮箱,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确保年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二是严格审核,依法办理。坚持初审、复审、终审的三级审核制度,把好材料关,确保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对申报材料不全、信息填报不规范、报告内容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及时退回申报单位予以修改。同时对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和登记事项进行书面抽查和实地核查,纳入事业单位信用记录,对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依法给予处罚,确保年度报告公示权威有效。

三是加强指导,优化服务。积极落实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所提交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立即回复、指导修改,切实做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办结。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避免办事对象来回奔波,对业务不熟悉的单位进行 “一对一、手把手”现场操作演示、全程指导,提高工作效率和年报质量。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