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矿区编委办“三步走”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30 点击次数:?
【字体:

矿区编委办“三步走”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有关要求,矿区编委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于3月底前圆满完成了全区事业单位法人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报率、合格率、公示率均为100%

一是提前谋划,优化流程。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时限、内容及办理流程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为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提升工作效能,针对浏览器无法登陆、上传图片不清晰、重点事项填写错误等问题,制作了“重点操作步骤明白纸”,确保年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二是严格审核,搞好服务。坚持事业单位初审、主管部门复审、机构编制部门终审的三级审核制度,确保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积极落实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及时跟进事业单位的填报进程,对业务不熟悉的单位进行 “一对一、手把手”全程指导、现场答疑;对所提交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立即回复、指导修改,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年报质量。 

三是及时公示,强化监督。按要求对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在矿区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并公布了事业单位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对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和登记事项进行书面抽查和实地核查,纳入事业单位信用记录,对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依法给予处罚,确保年度报告公示权威有效。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