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矿区编办“三个依托”着力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5-10 点击次数:?
【字体:

矿区编办

“三个依托”着力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新形势、新要求,矿区编办结合实际,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模式,依托三个信息化系统,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一是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推动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健全完善了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办法,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实名制数据库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实行实名制月报制度,实现对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实时掌握、动态监控。加强对实名制数据的分析利用,定期对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变动原因、发展趋势等进行综合分析,提出编制资源合理配置建设性意见,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

二是依托网上名称管理平台,构筑网站安全防线。为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域名与网站的安全运行,将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纳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通过开展调查摸底、加强指导培训,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统一标识率在全市率先实现两个“全覆盖”。充分利用“网络红页”这个窗口,对外展示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政务信息,并通过收集分析各个机构网站基本信息,全面了解各单位网上履职情况,让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量化、精准。

三是依托矿区机构编制网站,打造阳光编办。区编办积极利用互联网加大对外信息宣传力度,开通了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网站秉持“宣传、交流、服务”的理念,紧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业务,精心设置了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督检查等13个板块。建立了网站管理工作制度,对信息采集、发布、审核等作出明确要求,定期对各个板块进行充实完善,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展示形象。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