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乐亭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唐山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27 点击次数:?
【字体: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王浩在唐山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全面深入推进机构改革 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 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丁绣峰主持 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12月24日上午,唐山市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圆满完成全市深化机构改革任务,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唐山市法检两长,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出席会议。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就《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王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对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深化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解决社会主要矛盾、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推动落地落实。

王浩强调,要准确把握基本要求,确保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推进。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贯穿始终,把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贯穿始终,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切实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压茬推进市县机构改革,优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

王浩强调,要扭住关键有序推进,切实把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一要围绕增强党的领导力,优化党的组织机构,推进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要围绕全面提高政府效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三要围绕构建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完善党政机构布局,理顺职责关系,促进职能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协调。四要围绕激发基层创新发展活力,推进县(市、区)机构改革,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五要围绕强化基层政府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系,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六要围绕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机构限额管理,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增强“三定”规定严肃性和权威性。七要围绕推进政事分开,加快事业单位改革,按照精干高效原则设置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全面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八要围绕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和精简执法事项,减少执法层级,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王浩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责任体系。要强化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要周密部署实施,加强思想引导,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督导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绝不姑息迁就。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深化机构改革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抓紧出台“三定”规定,全面抓好工作衔接,做好离退休干部归属交接,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机构改革,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丁绣峰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执行市委部署,有力有序执行好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改革方案,确保机构改革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风清气正,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改革成效。

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编委办主任,唐山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长,唐山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人事处长,唐山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其他唐山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参加会议。(记者王爱民)
来源:乐亭县编办
责任编辑:乐亭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