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城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打造“改革先锋 活力编办”品牌

时间:2023-05-18 作者:临城县编办

    临城县委编办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采取多种举措,着力擦亮“改革先锋  活力编办”品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组建党员“生力军”队伍。严把发展关口,坚持“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原则,在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严格审核,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对象政治合格。去年以来,单位共发展预备党员3名,培养入党申请人4名,且都是35岁以下青年,本科及以上学历。工作上采取“小组竞赛制”,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进步,进一步助力党员队伍高质量发展。
    利用内审“啄木鸟”功能。通过成立领导小组、起草规章制度、制定工作方案等措施,不断明确内部审计股职责任务。小到人员考勤,大到重要事项决定,都有内审股参与,在审计监督过程中,不断促进内审制度健全完善,提升单位工作质效和水平。针对内审发现的问题及时帮助相关人员正确归因不贰过,积极推动内部审计在促进单位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重要职能作用。
    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围绕工作的完成速度、质量、时限、效果以及附加项团结互助等方面进行投票打分,通过考核得分及附加分相结合评选出2名考核优秀人员以及3名年度进步最大人员。采取考核激励、精神鼓励双驱动,促进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在打造“改革先锋  活力编办”上发力,同时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