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灵寿县编委办多措并举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23 点击次数:?
【字体:

灵寿县编委办多措并举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灵寿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方案批复后,灵寿县编委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按下改革试点工作“快捷键”。

一、及时进行汇报,争取领导的支持。及时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精神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将批复的改革试点方案和有关通知呈送县委主要领导、县编委领导传阅,既取得他们的指示,又明确了落实改革工作的目标。

二、组织传达学习,准确把握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召开办党组会和有关人员专题会,传达县领导的批示和指示精神,共同研学批复的试点方案、清理规范等文件,学深学透,努力达到准确把握。一是准确理解试点改革方案中市委、市政府要求的各项改革举措;二是准确把握试点范围关、机构设置关、编制置换关、人员过度安置关等四方面的政策要求;三是结合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细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认真研究机构调整和编制置换按程序批复等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注意事项,确保试点工作按时完成。

三、拟定实施意见,加快改革试点工作进程。改革试点方案批复后,拟定了《灵寿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经县深化改革会议研究通过。起草了《关于灵寿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加快推进改革整体进行、把改革落到实处提供了遵循。

四、理清改革工作主线,稳妥推进改革。此次改革涉及事业单位23个,增加1个行政机构,增设2个内设机构,核减事业单位7个。灵寿县编委办对照中央编办《关于地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评估验收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职责,认真客观分析事业单位的具体情况,统筹考虑、稳妥推进,咬住改革目标不放松,把改革工作理清楚、归到位,全面推进改革任务。同时搞好统筹协调,用好用活政策,注意倾听各方面的合理诉求,积极做好政策解释、编制调整等相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氛围。

来源:灵寿编办
责任编辑:灵寿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