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临西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时间:Apr 3, 2024 3:10:20 AM 作者:临西县编办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对照方案部署,对标改革要求,对表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县领导黄会安、刘金英、张玉宝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措施。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把握本轮机构改革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轴承产业立县”“大运河文化兴县”发展目标,通过机构改革,解决制约改革创新发展的卡点瓶颈和短板弱项,推动民生领域问题更好地解决,推动资源、服务、管理进一步向基层下沉,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规范管理上下足功夫。要把握重点领域机构职能调整优化,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完成好“自选动作”。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落实编制精简要求,规范领导职数管理,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要抓好组织实施的关键环节,精心制定“三定”规定,确保实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