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理职责 谋划转 滦南县编办“三个坚持为承...

信息来源:滦南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2-21 发布者:滦南县编办

 

理职责  谋划转

滦南县编办“三个坚持”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打前站

 

根据省市关于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党政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同步实施的要求,滦南县编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三个坚持”原则,认真梳理全县各事业单位所承担的行政职能事项,为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清理范围全覆盖。按照省市要求,除行政执法机构外,将部分或全部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改革实施范围。县编办全面进行拉网式梳理,从科级到股级,从县委、县政府直属到部门下属,将所有事业单位全部纳入视线范围。从事业单位名称、承担职责、业务宗旨等方面入手,筛选出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100多个。同时,对涉及的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二是坚持“三定”、权责相对照。为确保梳理工作全面准确,对照各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并结合2018年调整公布的权责清单目录,将事业单位承担职责逐条列出,逐项、逐条进行梳理筛查,从中鉴别出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规定的所承担的行政职能并建立台账。对各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台账分别与对应事业单位进行沟通、核实、确认。将事业单位承担的每条行政职能按照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等进行分门归类。

三是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严谨审核事业单位履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国家省市相关文件以及部门规章、条例等,逐条分析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是指向其行政主管部门还是指向该事业单位,紧抠字眼仔细甄别。看每一项由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是不是均“有法可依”。对职责界定不规范、法律依据不明确的职责全部清理,确保梳理工作的真实性、全面性、准确性。

下步,按照省市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部署,全面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将行政职能全部划归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名称一律不再委、办、局、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