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唐山市完善民生领域体制机制保障"三个安全...

信息来源:滦南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6-08-23 发布者:滦南县编办

一是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机制,保障食品安全。通过调整市县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合理划分食用农产品的监管边界,构建了市(包括开发区)、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食品安全四级监管网络,建立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农牧、卫生计生、工商、质监、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共治格局,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完善环境保护体制机制,保障呼吸安全。为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形成对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的震慑,在市、县两级公安部门设立了环境保护执法机构,建立了环保部门与公安部门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处罚衔接机制,为共同打击环保违法犯罪行为和实现市政府提出的“十三五”期间“力争退出全国空气质量监测城市排名后十位”目标,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完善火车站站前地区管理体制机制,保障出行安全。针对唐山火车站站前广场地区出行难、管理难的困局,设立了唐山火车站站前地区管理委员会,挂靠市城市管理局,负责站前地区日常管理和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城市管理等工作的综合协调。建立了以站前地区管理委员会为主导,公安、城管、交通等驻站执法机构和民政、工商等其他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联动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行24小时执法。极大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