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隆尧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隆尧县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7 点击次数:?
【字体:

117日上午,隆尧县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国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强,市第七督查组组长苗德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康英翔出席会议。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驻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强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康英翔宣读《隆尧县机构改革方案》和《隆尧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国印同志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隆尧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全县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保证全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和步骤平稳有序推进。 

要把准方向抓落实,全面做好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吃透政策精神,把握目标要求,坚持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改革落实。 

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核心要义,全面提升党委的领导力,进一步理顺党政机构关系,建立健全各级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更好地发挥党的职能部门作用。 

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不断提升政府的服务能力和执行力。要合理配置宏观管理部门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完善办事流程。要继续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整合监管职能,改革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抓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机构的组建工作,强化国土空间规划指导约束作用,推进多规合一。要切实完善公共服务管理体制,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按照科学合理、权责一致,有统有分、有主有次,履职到位、流程顺畅的要求,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改革。要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红线意识,从严核定领导职数,合理设置内设机构,科学核定人员编制,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约束力。 

要严明纪律敢担当,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党政机构改革顺利实施。要加大的力度,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机构和干部调整,带头落实改革要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组织考验,推动改革顺利实施。要严密的程序,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守好的底线,加强宣传工作,搞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要执行的纪律,加大督导检查问责力度,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令行禁止。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来源:隆尧县编办
责任编辑:隆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