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隆尧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隆尧县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16 点击次数:?
【字体:

4月15日,隆尧县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动员会议。县委书记郑传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义军、马千里、李明生、康英翔、杨晓明、宗召伟、张素彩、仝新伟、张计华、董少彬、郑晓兰、王爱国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康英翔宣读了《隆尧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县委副书记张义军宣读了《隆尧县深化乡镇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

郑传记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乡镇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推进乡镇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完成改革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政职能体系,转理念、转作风,提标准、提速度,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郑传记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入细致研究,拿出务实管用措施,确保改革有条不紊、不折不扣完成。要做好“加”法,强化乡镇管理服务职能,强化乡镇管理权限,强化乡镇服务功能。要做好“减”法,坚持精简统一效能原则,围绕管理服务的要求和基层群众的需求,综合设置乡镇内设机构和事业机构。要做好“乘”法,深化机制融合创新,建立健全一体化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推进互联网+政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做好“除”法,去除基层治理顽疾,捋顺派驻机构和乡镇关系,全面承接下沉执法资源。 

    郑传记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精心安排部署,成立组织机构,拟订工作方案,制定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研究配套改革政策,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做好新组建机构集中办公和挂牌工作,着力做好“三定”规定制定工作,按照统一的格式和要求规范制定草案,对内要理顺内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适应工作需要,对外要重点解决好与县直部门的职责衔接问题。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争取各方面支持,为改革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服从大局,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按时限及时调整到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制度规定,强化对机构改革中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党纪政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严肃问责追责。


来源:隆尧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隆尧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