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滦平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滦平县农工委三定

发布时间: 2016-04-08 点击次数:?
【字体:

滦办字201135

 

 

中共滦平县委办公室

滦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中共滦平县农村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中兴路街道党委、办事处,县直各部门:

《中共滦平县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经县政府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报县委、县政府批准,现予印发。

  

中共滦平县委办公室

滦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5月4

 

 

中共滦平县委农村工作委员会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承德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承德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承办字〔201032号),结合滦平县实际,对中共滦平县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滦平县农业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予以调整。中共滦平县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滦平县农业委员会),仍为县委工作部门。

一、职责调整

将指导全县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研究提出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职责划给县民政局。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二)负责全县农村政策的调查研究、综合指导工作,参与拟订有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政策;负责对全县农村工作思路、全局性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信息反馈工作,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决策建议。

(三)负责全县农村改革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新民居建设)协调、指导和推进工作。

(四)指导和协调全县县域经济发展,推进全县城乡统筹发展。

(五)指导、协调和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品牌化建设。

(六)负责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建设和发展,指导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完善和土地流转机制、村级财富积累机制建设,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和科技创新。

(七)负责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和农口部门的考核。

(八)按照县委确定的干部管理权限和范围,负责农口部门股级干部的管理。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中共滦平县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滦平县农业委员会)2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协助委领导处理日常工作;综合协调委内各科室工作;负责机关文件的收发、传递、保密、档案管理和报刊订阅、分发及信息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后勤工作,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车辆管理及对外接待工作;负责有关会务工作;制定机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负责全县农村工作综合性会议的组织、文稿的起草以及需要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的综合性涉农工作政策文件的审核;负责全县农村政策的调查研究和制定;负责对中央各项农村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综合、检查、督导;承办组织协调新闻发布、宣传报道和对外交流工作。

负责农口部门和机关年度考核及人事调配、劳资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工资等年终统计工作;按照县委确定的干部管理权限和范围,做好管理农口部门干部有关具体工作。 

(二)农村政策股

负责全县农村经济发展的综合指导、政策研究;负责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负责指导村级财富积累机制和土地流转机制建设;负责指导协调乡镇、街道经济的发展;参与指导涉农区域经济合作和对外开放;分析报告本县经济运行状况。

负责农村改革的统筹协调,推进农村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组织、制度创新;负责农村政策的宣传、培训和落实;指导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完善。

四、人员编制

中共滦平县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滦平县农业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6名。其中:书记1名(可由县委领导兼任)、常务副书记(农委主任)1名、副书记(农委副主任)2名,股级领导职数2名。

机关工勤人员编制2名。

、所属事业单位

城乡统筹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新农村建设规划和工作方案,组织推进新民居建设工作;负责县级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的统筹安排和使用监督;组织协调社会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负责全县资源、经济、社会、人文指标调查研究,为城乡统筹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负责研究谋划制定全县城乡统筹发展规划和布局;负责组织开展试点示范,探索试点经验;负责城乡统筹发展的政策研究;协调相关部门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进行体制机制创新。

城乡统筹办公室机构规格股级,事业编制6名,其中:主任1名(股级),工勤编制1名。

六、附则

本规定由滦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滦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主题词机构  编制  通知

中共滦平县委办公室                      2011年5月4

(共印80份)

 

来源:滦平县编办
责任编辑:滦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