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滦平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滦平县“四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1 点击次数:?
【字体:

滦平县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成立了“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了“回头看”工作方案,重新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工作责任,明确该谁管、该谁做、管哪些、做哪些、如何管、如何查出清理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专项行动有序有力开展。

二是加强培训。2017年清理问题清单、省关于“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培训资料(清理主体、清理内容、清理依据、相关要求及典型案例,即查找什么、怎么查找,特别明确)及分类处理意见分别下发到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并放置公共邮箱供各部门学习问题查找和填报标准,保证清理问题与上级部门要求相一致,从而达到问题准、底数清。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通过设立举报箱,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形式,畅通举报渠道,引导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

四是开展集中核查在责任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召开集中核查动员会,从县直相关部门抽调15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成立了5个督导组,对责任单位2017年“放管服”整改落实及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核查,建立核查台账,坚持谁核实谁负责,明确核查责任,核查组定期向县编委办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注意过程留痕。

 

来源:滦平县编办
责任编辑:滦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