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滦平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滦平县“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8-10-11 点击次数:?
【字体:

滦平县行政审批局自20174月成立以来,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服务宗旨,将全县26个部门的338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划转到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的要求。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各类审批业务申请13.2万件,办结13.2万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达99%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服务水平。为使大厅规范化运行,该县聘请专业人员对窗口人员的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及服务礼仪进行了培训,提高了服务水平;严格执行考勤打卡制度,加大工作纪律检查力度,采取全天候巡查检查的方式,检查窗口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并及时处理空岗情况,确保大厅规范有序运行。

二是有效衔接,提高审批效能。该县及时衔接落实国家和省、市公布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完成15项行政许可事项的衔接和取消,完成6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证明材料的取消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三是优化流程,推进改革创新。该县在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的基础上,以群众和企业办理一件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为目标,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推进网上办理、整合政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逐步形成覆盖行政许可、行政服务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一次办结”机制和“零上门”机制,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申请、受理、作出决定、形成结果的过程中“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

 

来源:滦平县编办
责任编辑:滦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