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张旭调研乡镇改革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6-02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书记张旭调研乡镇改革进展情况

 

 6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旭先后到柳林屯乡、南高乡、西营乡和窦妪镇就乡镇改革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张旭都认真查看各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社会综合治理中心、一乡镇一法庭等办公场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乡镇改革审批服务平台、综合指挥平台、综合执法队设施设备配备、各项制度建设及人员配备等,并就有关问题提出要求。

张旭强调,深化乡镇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的有力举措。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乡镇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的思想认识,积极探索创新,健全制度机制,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张旭指出,要加快建设上下贯通、信息共享、全面覆盖的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区乡之间、乡村之间的实时对接和线上沟通,提升工作效率。要抓好执法队伍建设,整合执法力量,突出执法重点,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提升基层综合执法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维护经济秩序、社会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安排办公场所、组织架构、人员配备等工作,确保既符合上级要求又切合本地实际。要明确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工作进度。要积极抓好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关爱基层干部的良好氛围,确保大家工作更安心、舒心。

区委副书记杜杰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郝永力参加调研。

来源:栾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栾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