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栾城区委编办举措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6-20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委编办三项举措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201969日,是第12个世界档案日,栾城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秉承“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理念,坚持“高效、完整、安全、规范”的档案管理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将档案管理纳入编办整体工作规划,多措并举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一是制定档案管理制度加强档案工作科学管理,将档案管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计划,逐步建立健全档案工作机构、工作制度,包括档案保管制度、立卷归档制度、利用与发布制度、借阅制度、保密安全制度等。明确主管档案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强化档案岗位管理,确保职责明晰,为实现档案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档案业务培训。主动联系区档案馆,请教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并组织档案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河北省档案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及时对硬件设备进行更新和维护,目前档案室配备了专用档案柜、灭火器、扫描仪、空调等硬件设备,为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坚强的物质基础,确保档案管理工作高效开展。

 

来源:栾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栾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