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栾城区委编办强化三项举措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2-06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委编办强化三项举措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栾城区立足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统一,把握改革要义。上级出台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的政策文件后,栾城区委编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总体要求和改革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改革的总方向,并及时与区直相关部门学习、研讨,从思想认识上为改革的组织实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改革方案。栾城区提前对涉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了梳理和甄别,并统一锁定执法人员的编制底数,对相关涉改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予以“冻结”;先后召开3次专题调度会,分析研究综合执法改革的职能整合、机构设立、执法程序、执法清单、队伍建设、执法保障、党的建设等相关事项,征求组织、人社、财政、司法等相关部门意见。改革方案经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3次会议审议通过后于201912月底印发实施。

三是加强跟踪评估,突出改革成效。按照综合执法、队伍整合、效能提升的原则,栾城区采取“局挂队牌子”模式进行设置,将各领域分散的行政处罚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进行整合,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密切跟踪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及时解决人员融合、职责整合等相关问题,一事一议破解工作难题,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统筹优化执法力量,切实通过改革减少多头执法、多层执法和执法事项,达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行政效能的目标。

来源:栾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栾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