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鹿泉区严要求制定审核“三定”规定

发布时间: 2020-02-06 点击次数:?
【字体:

鹿泉区委编办在本次机构改革中,在积极学习、曲面摸底、细致梳理基础上深入谋划鹿泉区机构改革方案。改革方案经上级批准后,编办连夜配合准备改革落实启动有关工作,在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及机构改革推进会中,高效推进改革工作启动。改革全面铺开后,编办继续配合全局、主抓重点,除按上级要求推进了解全区各项工作进度外,按照“三步骤四原则”的工作方式重点抓好“三定”相关工作。

制定“三定”规定方面,编办要求各部门与市直对口业务部门联系对接,参考省市部门“三定”规定,根据本部门机构改革只能划转情况,着手起草本部门“三定”规定。在此基础上,编办建立联系人制度,下发通知给各部门,明确各部门负责“三定”规定的1名主管副职及2名工作人员,责任到人、接口明确。

审核“三定”规定方面,编办审核工作由主任、副主任带队,将工作人员分组,明确分组分包单位,确保审核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按照参照上级“三定”、比对原有“三定”、调整改革职责、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刚性约束的“四原则”审核“三定”规定,全面梳理各部门承担的职责,合理划分事权,理顺权责关系,避免职责交叉、职责真空。在收到市直机关“三定”规定后编办及时参照学习,立即督促相关部门抓紧起草本部门“三定”规定,并且做到即来即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