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区委编办“三结合四摸底”打牢乡镇机构改革基础

发布时间: 2020-02-19 点击次数:?
【字体:

乡镇机构改革是本轮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有效推进乡镇机构改革,鹿泉区委编办“三结合四摸底”深入学习乡镇机构有关精神,全面摸底乡镇有关情况,打牢乡镇机构改革基础。

一是结合十九大有关精神、鹿泉区机构改革方案及全省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有关实施意见,深入学习研究改革精神,全面梳理贯彻落实改革精神需要解答的政策和事项,逐条列出,与上级积极沟通。为乡镇机构改革打牢理论基础。

二是结合乡镇机构改革有关意见及鹿泉区实际情况,认真学习梳理乡镇机构改革涉及的机构设置、编制配备方面的任务,明确鹿泉区各乡镇面临的机构、编制变动差异。为乡镇机构改革打牢目标基础。

三是结合乡镇及区直有关部门的情况,以加快转变乡镇政府职能、改革乡镇事业站所管理体制为导向,对照改革精神与职责清单,明确职能配置变动方向。为乡镇机构改革打牢职能配置基础。

与此同时,鹿泉区委编办对全区12个乡镇先后三次对“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摸底。行政内设机构设置摸底,全面梳理自2008年以来乡镇行政内设的沿革变动情况;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摸底,全面梳理事业单位设置及挂牌有关批文,深入了解基层服务职能实现情况;乡镇层级编制摸底,全面统计核对乡镇行政编制、事业编制配备及使用情况,明确资源储备情况;区直部门有关乡镇派驻的机构编制摸底,包括行政派出机构、承担区域性工作的各类基层站、所、中心全面梳理,与区直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明确区直部门在基层的职能覆盖情况。

为稳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下一步鹿泉区委编办将继续深入摸底和调研,加强与乡镇、与部门沟通,将改革的难点清晰化、具体化,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将改革的问题目标化、措施化。鹿泉区委编办为构建符合各乡镇实际的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确保乡镇改革后基层党委、政府高效运转,提升基层管理水平,为基层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