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作风建设

蠡县编办积极开展 “三项活动”效果明显

信息来源: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5-04-02 发布者:蠡县编办

自“三项活动”开展以来,蠡县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动员会,广泛发动,制动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各项活动有序开展,现将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宣传发动查找问题情况。1、宣传发动。“三项活动”开展后,编办领导立即召开了全体会,进行了宣传发动,成立了“三项活动”领导机构,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制作了干部作风提升年展板,并已上墙。2、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结合编办工作,邀请组织部、财政局、人事局等单位召开了2次座谈会、征求了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建议,共收集7条建议,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反思,形成了《关于加强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管理的通知》并以“两办”字头进行了发文,规范了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的管理。

二、开展大走访开展情况。我办领导班子成员2名,结合群众工作站,编办主任结对联系鲍墟乡刘佃庄村,编办副主任结对联系联系鲍墟乡齐营村,并于313日和325日走访了困难家庭、老党员老干部、人才户、群众代表等10户。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和入户情况台账,及时撰写了《民情日志》,做好了相关记录。

三、抓好全面对标开展情况。1、选好标杆。39日,经过讨论,确定涿州市编办和安国市编办作为标杆,并与涿州市编办进行了联系,于320日一行4人到涿州市编办从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干部作风、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对标,待到安国市编办考察后,编办全体讨论后形成考察报告。

四、聚焦突出问题开展情况。1、明确差距和问题。结合大对标、大讨论,围绕“庸、散、懒、浮、梗、奢”等问题,我办正在找短板和差距,问题清单正在梳理。待问题梳理后深刻进行剖析,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对突出问题进行聚焦、剖析和反思,把存在的问题查深查透,形成反思材料后公布。

五、落实对口联系群众制度开展情况。编办主任将卫生局、县医院、教育局作为联系点,编办副主任将留史镇中心校、小陈中心校、鲍墟乡中心校作为联系点。每人分别确定1个隶属的基层单位和3个以上服务对象作为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改进自身工作。3月底前,至少到联系点去1次。之后每季度至少去一次。

六、切实开展“三比三查”活动。编办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进行自查与帮查相结合,对比差距,查找不足,切实开展“四比四查”活动:比先进单位体制上的创新,查自己工作体制、运行机制中存在的弊端;比先进单位优化发展环境的做法,查自己为单位、基层、群众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比先进单位的自我加压、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查自己在事业心和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举措、工作力度方面存在的欠缺。通过此项活动,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编办将继续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归纳,认真梳理剖析根源。

“三项活动”开展以来,机关面貌有了新的改观。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有了新的转变,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