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孟村回族自治县编办“三步骤”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7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孟村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多项举措提升机关整体合力,努力建设清廉机关。

一是提升站位,落实责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每周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交流心得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年初制定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计划,明确年度目标任务。针对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专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强化从严治党意识。

二是加强学习,狠抓落实,针对“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首先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区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工委组织的党课。其次经常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党员会议、工作交流微信群、文件传阅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时刻绷紧廉政教育这根弦。

三是管出习惯强化监督。注重正风肃纪、从严治党,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做到以廉政为习惯。推进办事公开、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对涉及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办事流程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监督。主动邀请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进行。

来源:孟村编办
责任编辑:孟村回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