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和区机构编制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南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财务、后勤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和宣传、信息、安全、保密、提案、信访等工作;承担政务公开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文件;组织重大和全局性调查研究;负责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和统计工作;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拟订机关及所属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工作;协助主任进行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工作。

(二)行政事业股

研究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党政机关机构改革以及相关重点领域涉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提出改革方案,协调组织实施方面的有关工作;负责开发区(园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设置工作。负责拟订行政管理体制和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研究提出县委、县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制度、政策的意见;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职责分工与职能调整;负责县委各部门、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各部门、县政协机关、县政法机关、民主党派县级机关、县级人民团体机关机构改革意见的拟订、“三定” 规定的审核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督促落实机构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并跟踪评估;审核政法机关所属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纪委、监察局派驻县政府各部门纪检(监察)机构的机构编制事宜;审核社团机关机构编制和县委、县政府领导联系的社团的机构编制事宜;审核县政府直属事业机构的机构编制事宜;对党政群(政法)机关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评估。

研究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提出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的政策建议;落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组织拟订全县各类事业单位分类管理办法;审核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县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提出有关事业单位编制总额分配意见;审核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和协调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拟订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协调落实国务院、省、市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等事项;负责审核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提出取消、下放、保留的意见,制定有关监管的措施和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审批项目的登记备案、取消调整、目录编制和审批流程等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监督检查和综合考核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