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南皮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南皮县关于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

发布时间: 2018-10-20 点击次数:?
【字体:

南皮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的

实施方案

 

按照县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全县动员会精神,结合我办实际,现就我办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整治“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南皮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二、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工作部署,持续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决克服“官本位”“官老大”思想,坚决纠正“四风”,严守纪律规矩,低调务实工作,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

 


三、整治重点

1、漠视群众利益,庸懒散拖、推三阻四、推诿扯皮;

2、对上级交办的任务找各种原因顶着不办,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找各种理由拖着不办;

3、作风不实、精神涣散、不在状态,工作效率地下等问题;

4、处理群众工作方式简单,态度粗暴,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不强;

5、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搞“小官僚、小衙门”做派等问题。

四、方法步骤

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边查边改、标本兼治的原则,稳步推进思想整治,共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阶段(930日—1015日)。对照“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社会收集问题线索,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单位和个人“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问题清单。

(二)集中整治、立行立改阶段(1016日—1115日)。针对群众反映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内容、问题根源、整改措施、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并严格实行项目化管理。整改过程中,要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真改实改、立行立改,自觉接受群众评价和社会监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巩固提升、建章立制阶段(1116日—1130日)。组织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回头看”,对照整改方案和既定任务、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同时,对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查找制度层面存在的缺陷和漏洞,及时把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对现有制度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建立健全长效制度体系,坚决防止“官本位”“官老大”思想问题反弹。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自觉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亲自把脉诊治。要组织专门力量,迅速把克服“官本位”“官老大”思想纳入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中来,切实做到与“十查十改”“六项集中行动”一同部署、一同安排、一同推进,务求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二)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进展和成效。广泛宣传单位工作人员履职规范、服务优良、作风亲民、群众满意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三)严肃执纪问责。对存在“官本位”“官老大”思想问题的党员干部,立足于帮扶教育,促其改进;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和纪律措施。

 

 

 

                                        南皮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930

 

来源:南皮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皮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