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平山县编办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8-23 点击次数:?
【字体:

 

平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情况通报

 

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精神,编办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2018年8月19日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将会议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会前准备

我办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员巡视工作条例》及王东峰、许勤等领导同志在河北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思想实际,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等8个方面深刻查摆制析问题根源。提高了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识,为开好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会议情况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在下力气整治政治生态方面、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在强化作风建设方面、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在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方面、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等8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紧密结合巡察整改内容,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明确查摆重点,逐项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是否做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突出“两个维护”等8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问题根源。   

三、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紧聚焦8个方面的问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差距,查不足,直奔主题,紧扣问题,不遮遮掩掩,既查摆共性问题,又突出个性特点,能从主观上查找原因,透过问题深挖根源,触及思想深处,大家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剖析深刻,针对性强,群众意识、群众观点得到进一步增强。通过相互批评,使每位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

刘军增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要求,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情况和整改落实推进会议精神,紧密联系思想、职责和作风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思想认识。

通过此次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班子成员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对党忠诚、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

 

 

                 2018年8月20日

来源: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pingshanb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