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泉市召开“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4-27 点击次数:?
【字体:

平泉市召开“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工作,4月27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培训会,对制定“三定”规定、人员定岗、权责清单、机构设置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镇分管领导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强调,三定规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是乡镇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制定和完善三定规定,是贯彻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精神,检验乡镇改革是否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会议明确了乡镇“三定”规定起草规范要求,严格规范用词和表述,捋顺乡镇职责内容,并要求各乡镇于4月30日前,上报三定规定(沟通稿)及相关材料。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市委对全市乡镇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乡镇改革工作,确保乡镇改革任务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一要理清工作思路。各乡镇要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专班,统一共识,按照《关于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有关事项指导清单》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职责,准确把握改革要求,推动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相应改革任务二要厘清职责关系。各乡镇要深刻领会《平泉市深化乡镇改革方案》精神,准确把握本乡镇职能定位和职责重点,科学、清晰、精炼、准确地界定乡镇职能职责。三要突出精干高效。乡镇要严格控制8个工作机构人员数量,突出乡镇主体职能,体现业务特点,确保各工作机构设置精干高效。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