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四抓”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 2020-06-04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卢龙县委编办“四抓”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卢龙县委编办坚持抓学习、抓队伍、抓任务、抓审核,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努力把信息宣传工作打造成展示工作风貌和成效的重要“窗口”。

一、抓学习,提高能力。把信息宣传学习纳入机关学习重要内容,利用理论学习、业务交流、集中学习日等三大学习平台,深化理论知识学习;明确专人将近几年被中央和省市采纳的纸质信息和网络信息下载梳理后印发给各股室,通过对信息点、信息内容等写作要点方面的研究,进一步提高归纳、提炼和总结能力;采取学习其他省市县的优秀信息稿件、订阅杂志、优秀信息员带头讲解信息写作工作经验方法等多种方式,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提升公文和信息写作的技巧,逐步实现由“熟悉”向“精通”转变。

二、抓队伍,配强人员。为确保工作力量与职责任务相适应,该办将信息中心在县机构编制事务中心挂牌,改为独立设置,落实了编制,并将政治素质硬、文字能力强、工作态度好的人员充实到了信息工作岗位。同时各股室分别指定1名责任心强、具有一定文字能力的人员兼任信息员,确保信息队伍“兵强马壮”。

三、抓任务,明确标准。明确信息负责人可列席支委会、办公会等会议,及时掌握领导层对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便于把握最新信息线索;信息中心主动出击,与各股室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收集信息线索、素材,围绕机构编制重点难点开展专项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分享;结合工作实际,将信息任务下达各股室,建立了信息计分制,明确了评分标准,定期开展股室信息评比,增强了全员撰写信息的责任感,密集了报送频次,各股室均超额完成每月报送信息数量不得低于2篇的指标任务。

四、抓审核,确保质量。在强调信息报送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信息质量,始终做到情况不实的坚决不报、内容不精的坚决不报、内部涉密的坚决不报,切实提高稿件质量和采用率。建立三级审核制度,即各股室初审、信息中心复审、分管领导终审签字。对于编制业务性强的信息,还需先征求主管编制工作的分管领导意见,再签发,紧急重大信息则坚持由主要领导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