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海港区建立社区党组织书记编制“周转池”

时间: 2020-06-22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海港区建立社区党组织书记编制“周转池”

 

为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提高编制使用效率,秦皇岛市海港区积极探索,灵活用编方式,建立社区党组织书记、优秀社区工作者周转编制制度,切实发挥导向作用,有效激励社区干部干事创业。

一是建立“活水池”。通过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乡镇和街道改革及其他专项改革工作,借势借机借力整合资源、优化布局、科学设置,压缩、精简事业编制,建立一个“活水池”。同时,根据全区编制和社区工作者队伍数量,设计池子规模,确保“池子”源头活水。

二是建立“流水池”。严把入口,根据周转编制使用条件,严格核定,编制使用宁缺毋滥。敞开出口,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合同,约定单方面解除合同其他事项条款,达到“人走编收,能进能出”的管理目标。

三是建立“清水池”。区直有关部门,制定社区党组织书记、优秀社区工作者纳入编制管理配套文件,明确进入条件、退出机制。同时,加强对周转编制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严肃处理,收回周转编制,并根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