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活动

市编委办关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

时间: 2018-03-29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根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冀发〔201734号)、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的通知》(秦纠风〔20181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推进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整治任务。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解决“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深刻剖析、切实整改,促进市编委办作风根本好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我市重要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二、整治重点

    全办党员干部对照《通知》中所列出的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文风会风、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履职尽责、反映情况、遵守纪律等10个方面“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开展以“十查十改”为主要内容的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三、主要举措

(一)加强学习,统一思想

1.全覆盖加强学习培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中央关于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列入主任办公会第一议题和全办党员学习的核心内容,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每日一纪一提醒”等新媒体平台滚动推送相关内容,做到党员干部应学应训全覆盖。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2.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一是谈心谈话。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为主体,以谈体会、谈问题、谈感想、谈举措为内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二是沟通提醒。办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谈话提醒,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话提醒,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谈话提醒。

(二)以上率下,引领带动

3.“两头”带中间。从领导班子做起,科级领导干部逐项查摆“四风”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作出公开承诺。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通知》中所列出的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文风会风、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履职尽责、放映情况、遵守纪律等10个方面“四风”问题,作出自律承诺,并以实际行动履约践诺。为全办作示范、做表率,形成“头雁效应”。

(三)深入查摆,切实整改

4.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党员干部要对照“四风”问题十种表现,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决策部署主动性、前瞻性不够,“智囊”和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着力改善工作落实缺乏“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力度不够,措施不硬,甚至遇到困难绕着走问题;着力解决惯于照搬文件,缺乏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力度和深度,调研成果转化应用不充分问题;着力整治习惯于“坐等”服务,缺乏主动服务、自觉服务问题;着力解决大局意识不够强,缺乏团结协作,遇事考虑个人或小集体的利益多问题;着力解决学习工作不求上进,缺乏争当先进、争做一流的意识,学习不主动、不深入、不持久,工作推着走,甚至得过且过问题

5.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建立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台帐,实行台帐式管理,包括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问题清单要列出问题的表现形式、具体事例、实际危害、根源分析;责任清单要列出问题整改牵头科室、中心,具体责任人;措施清单要列出问题的整改措施、组织措施、保障措施;结果清单要列出问题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及分阶段、分节点的完成标准。

6.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及省、市实施办法,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逐项查找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问题,坚持高标准、严细实,进一步研究改进措施。

7.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秦组字20182号)要求,认真开好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逐条查找梳理,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做到刀刃向内、落细落小、见人见事,有针对性地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整改。

8.设立举报平台,接受群众监督。设置举报信箱和12310机构编制举报电话,及时收集梳理群众举报线索,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查处。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编委办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面负责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督导,强力推进。

(二)搞好统筹协调。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双创双服”和“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与全办重点工作建账督办结合起来。

 

附:市编委办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   

    组及办公室成员

 

 

                         市编委办

                      2018124

 

 

 

 

 

 

 

 

 

 

 

附:市编委办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

 

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及成员

在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主要负责对市编委办专项整治总体工作进行统筹协调,解决重要问题,指导、推动、督促各项工作落实。

  长:王玉生   市编委办主任

副组长:王振江   市编委办副主任

        杨立民   市编委办副主任

        郭瑞峰   市编委办副调研员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及成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总支,主要职责是对市编委办专项整治进行协调指导和推进,督导落实上级各阶段重点工作任务;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开展督查活动及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郭瑞峰   市编委办副调研员

  员:于红彪   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王海岩   办公室主任

        张志民   机关科科长

        黄云波   事业科科长

        张利剑   体改科科长

        刘春原   审改科科长

        李月姮   登记局局长

办公电话/传真:0335-3220535

  箱:sbbjgdz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