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机构改革

秦皇岛市坚持“三化”做好镇街改革“三定”...

时间: 2020-04-10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秦皇岛市坚持三化做好镇街改革“三定”制定指导工作

 

为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秦皇岛市结合实际,超前研究,坚持岗位量化、职责细化、配置优化,积极指导县区做好镇街改革“三定”制定工作,做到因事设岗、因岗定责、因责用人,确保改革后机构运行高效、岗位设置合理、人岗相适相宜。

一是坚持工作岗位量化。根据乡镇街道总体人员编制情况、结合每个机构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本着尊重历史、着眼发展、便于管理”的原则,统筹考虑、科学合理设定工作岗位建立健全工作岗位“一对多”“多对一”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履职运行效能。

二是坚持岗位职责细化。结合乡镇街道职责事项清单,全面梳理乡镇街道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细化分解岗位工作任务,厘清岗位权责边界,规范岗位职责表述,确保岗位职责与“三定”规定相衔接、与承担任务相对应与人员力量相匹配。

三是坚持人员配置优化。全面系统分析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学历专业、工作能力、专业素养和工作经验,根据岗位设置情况,择优配岗,科学确定每个岗位的人员,做到人岗相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