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8-17 点击次数:?
【字体: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完成情况

 

一、整改“回头看”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一)组织推动情况。按照全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要求,成立了以县政府办主任、县编委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县行政审批局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分项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编委办,印发了《青龙满族自治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上报工作有序开展,对于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妥善及时处置。分别于529日、68日、614日组织召开会议,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和推动,领导小组先后下发工作提示3期,确保了“回头看”工作迅速展开、全面推进、成效显著。

(二)工作台账建立情况。对2017年清理出来的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整改台账、核查台账。以“问题台账”为基础,进行了“回头看”“大起底”,一项项过筛子,坚决纠正清理不深入问题。2017年“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共清理出各类问题线索277条,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我们组织各牵头单位按照不少于20%的比例对2017年清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核查,经核查未发现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三)2018年新发现新问题情况。未发现“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线索,无巡视巡察和上级交办问题线索。

二、建章立制长效建立情况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方面,制定(或保留)制度文件15个,其中2018年新建制度2个。其中20179月,县行政审批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印发了《权责清单管理制度》,由县编办负责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权责清单专栏对全县权责清单和各单位权责清单进行统一公布,有效解决了相关部门没有自己的门户网站,清单对外公布不及时的问题。

     三、“一事一档案”要求落实情况

     2017年自查问题档案建设情况。按要求对2017年自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追责问责清单、抽查复查清单、建章立制情况进行归档。

四、下步工作安排

一是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积极督促和指导牵头(责任)单位开展下步工作,按时上报相关材料和活动进展情况。

二是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提升活动实效。着眼促进工作这个“落脚点”,不断建立改进各项制度,建立起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用制度去约束行为,真正扎紧“制度的笼子”,发挥制度的威力,防止问题出现反弹,巩固活动成果。

三是做好资料留存归档。对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的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做好各类资料的留存归档工作。

 

 

                                                    2018年8月17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