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深泽县“四明四确保”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深泽县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市安排部署明四确保”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明要求,早部署,确保有序推进。制定在县机构编制网公示《深泽县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办理须知》,印发明白纸《事业单位法人提交年度报告操作流程图》,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年度报告范围、办理时限、需提交的材料、填报要求等内容作了明确要求。结合事业单位在机构改革中变动情况,分系统、分段安排事业单位循序渐进报送,避免集中操作“疙瘩”,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快速启动,有序推进。

明职责,服务,确保高效办理。明确事业单位、举办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职责,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举办单位对年度报告的内容进行保密审查,登记管理机关负责指导、监督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工作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对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准确答疑。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等情况,采取微信群交流电话答询等方式进行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实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压缩在线办理时限,力争事业单位办人员“零跑腿”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办理快速高效,顺畅便捷。

明程序,严审核,确保真实准确。坚持事业单位法人自查、举办单位审查、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登记管理机关审、事业单位整理归档、登记管理机关网站公示程序严格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内容和要求,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涉及的登记事项、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使用情况、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对填报不规范的在网上退回,写明修改意见,要求单位重新填报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资料的真实准确。

四明公示,重监,确保有效管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经审核通过,依法依规及时在县机构编制网公示,实行透明管理、阳光服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将经举办单位审查签字盖章的年度报告书和资产负债表及相关资料整理归档,作为登记管理机关事后监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重要依据确保对事业单位的有效管理。

来源:深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委编办